close



(圖:白銀帝國 英語版電影海報之一)
片名:白銀帝國(2009)
上映日期:2009 年 07 月 31日
片長:113 分鐘
票房:還不知道,但應該不會好到哪去。
評價:★☆☆☆☆ 劇情結構鬆散,不推薦。
   喜歡郭富城的話應該會覺得 ★★☆☆☆
導演:姚樹華
編劇:成一、姚樹華
原著:改編自小說《白銀谷》成一 著
攝影:潘耀明
剪接:亨佛.迪克森(Humphrey Dixon)、廖慶松、唐華
製片:焦雄屏、姚樹華
監製:傑瑞米‧湯瑪斯(Jeremy Thomas)
配樂:蘇聰、長岡成貢(Seikou Nagaoka)、林海
主要演員:郭富城、張鐵林、郝蕾
官網:www.empireofsilver.com.tw
   www.empireofsilver.com
故事大綱:
 主要敘述晉商康家天成元票號的興盛與衰微,
 以及康家老太爺康笏南(張鐵林 飾)和康三爺(郭富城 飾),
 與康家英文教師杜筠清(郝蕾 飾)之間的愛恨情仇。



商人傳奇點名時間:

京商《大宅門》、徽商《胡雪巖》、滇商《錢王》
晉商《喬家大院》、晉商《白銀谷》、滬商《望族》

如果你是因為,喜歡看這些商人系列,
才想去看《白銀帝國》的話,勸你三思而後行。

如果你是因為喜歡 郭台銘,才想去看《白銀帝國》的話,
去買他的股票比較實際。

如果你是因為 支持國片,才想去看《白銀帝國》的話,
請問是在支持哪一國的國片啊?

但是,如果你是因為,喜歡 郭富城 才想看《白銀帝國》的話,
沒錯,你一定要去看《白銀帝國》啊!!
雖然沒有演唱會精彩,但好幾幕淚汪汪的特寫,都拍得好勾魂啊!


(圖:郭富城在《白銀帝國》中劇照,但這張不帥啦。)

 *京:北京,徽:安徽,顛:雲南,晉:陝西,滬:上海
 *姚樹華:美籍華裔導演
 *廖慶松:台灣知名剪接師

 



爆料時間:

1、經典台詞:

  可能有人會覺得,經典台詞應該是像:
   做生意就是做人、
   做生意的道理就是仁義、
   之類的,

  或者康老太爺跟老三說 “用人的道理” 那一段,又或者其他,

  但我記得的,最經典的是:郭富城!


(圖:郭富城,沒錯,就是你,太令我難忘了!)

  郭:聽說妳會痛?
  郝:我會怕。
  郭:我也是。
  (郭富城和郝蕾的床戲對白。)

  郭:這一下,我們都成了大人了。
  (做完之後,郭富城說了這一句。)

  張:剪刀拿來!看妳野的過我嗎?
  (這面這句是張鐵林和郝蕾的床戲。)

所以我說,什麼晉商票號的興起衰落?最後跑出個“愛你的爺爺”,
看完了還是什麼都不清楚,只記得彆扭的床戲和好笑的床戲對白。


2、散場感言:

路人感言:
這部電影要講什麼啊?
兒子要和爸爸搶女人嗎?

路人感言:
最後到底怎樣啦?
那個男的有去找那個女的嗎?

我的感言:
郭富城好帥。

所以,這部片到底在講什麼?



晉商票號後來到底怎樣了?我也不清楚,
面臨戰亂和時局亂七八糟,查了歷史也沒有確切的交代,
只說後來銀行的興起,開始用鈔票後,票號就沒落了,

但我想知道的是,所謂的沒落是指消失嗎?
像天成元這麼有錢的票號,是慢慢改變成像銀行那樣,
還是天成元後來沒有變成銀行,而是沒落一直到消失?

有一種說法是,票號是屬於家族事業,實力有限,
而銀行是企業集團事業,沒有局限在家族之間,
財力可以不斷擴張,自然把票號一個一個吃掉,
所以票號就沒了。

電影最後兌換白銀的是事情後來變成怎樣?我也想知道,
把白銀都給開戶的人兌換了,然後呢?

大家都搶著要白銀,
那後來鈔票是怎麼取代白銀的?我也很想知道。

你看、你看,

就說看完了還是什麼都不知道,
而且還會一頭霧水。

如果說,《白銀帝國》有什麼成功的地方,
那就是看完了之後,的確會覺得“鈔票只是紙”。

好煩喔!還是來看郭富城好了!


(圖:郭富城,你看那線條!!)

郭富城(Aaron Kwok)
生日:1965 年 10 月 26 日
身高:171cm(加個 10 公分就接近完美了)

小時候好喜歡郭富城喔!
沒想到他今年已經 43 歲了,
但他現在的臉型和身體的線條,
比他年輕的時候還贊!
真是保養有道啊!!(醫學進步?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