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EMI 另立X世代 + 電阻E世代 看到 Sigur Ros 即將發行新專輯,
《 席格若斯樂團‧由衷感謝 / SIGUR ROS‧TAKK.. 》有詳細的介紹,
他們是來自冰島的樂團,樂評們的比喻很妙,
說天上遙遠星星的聲音是 Mogwai,海底三萬英呎有聲音便是 Sigur Rós,
原文在介紹的文章裡,文章裡面也提到另一件很妙的事,
冰島的人口不到 40 萬,但卻出了一票很屌的歌手樂團,
哈,不說我沒注意,但想想這是事實沒錯!



在 Sigur Rós 網站有很多歌可以試聽,
我也放了 2 首超好聽的在 flash player,
那張沒有名字的專輯,沒有名字的歌的第 8 首和第 4 首。

Sigur Rós - Untitled 8


Sigur Rós - Untitled 4


Sigur Ros 網站
Sigur Ros 曲目試聽

對於冰島,希望有一天可以到那看看,
記得國中的時候,我們的一位校長,常常跟我們講冰島的事,
我忘了他跟冰島是啥麼關係,是住在那還是在那唸書或是去那邊玩?
有一次他立了幾個目標,像是全校第一名或是成績進步最多的學生,
我也搞不清楚是啥,反正都是我達不到的,
總之,達到那個目標的人校長就帶你到冰島玩,
最後誰去了?我也不知道。

2、3 年前聽到一個聲樂家的訪問,他一直在冰島,
因為那邊人口少,所以他們動不動就要唱歌給總統級的人物聽,
而那些首長也沒什麼架子,跟一般人一樣,很平易近人也很親切,
唯一和大家不一樣的地方就是上班的地方,哈。

他口中的冰島似乎一點也冰,而且還很有趣,
他還說了一些冰島的風俗民情和飲食習慣也挺妙的,
哈,真希望有天可去玩玩。

冰島的首都是 Reykjavik 雷克雅未克,
說的是冰島語,哈,冰島語感覺好神奇喔。

關於冰島的幾個介紹網站:

Iceland official travel guide
台北市自助旅行協會 冰島景點介紹
太陽網 冰島簡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