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英文片名:500 Days of Summer
台灣片名:戀夏 500 日

  他長大了,還記得剛愛上他的時候玩了星座配對(哈哈,我真
的很愛玩星座配對),是92分,難怪會這麼對眼!但他長大後臉
變得有點長方型,以前比較尖臉,有種長不大的憂鬱,現在不太一
樣了,本片我主要是要看男主角,對於劇情,到是看得很淡。

  愛情,就是來來去去的,是有時效性的,是要彼此都願意費心
經營的,雖然相信有愛,但也明白,熱度最多只能維持500天,
大部份的時候更少,那種在一起很久、很久,生活一輩子,是互相
習慣、彼此熟悉後產生的依賴,現實理智大於令人神昏顛倒的愛,
真愛就是真愛,而能不能擊倒現實與理智是另一回事,能不能擁有
著一直到老死也是另一回事。

  與其說對500日的感觸,不如說,我挺喜歡男主角的個性,
不過如果是醜男演這樣性格的男主角,那我就不愛了,抱歉。哈哈
哈!一個溫柔又帥氣的男孩愛著你,覺得你是唯一,覺得你就是那
個對的人,這有什麼不好!?非常好啊!

  其實,我覺得Tom他早熟的妹妹才是他的真命天女,哈!他
剛熱戀時對妹妹說了一大堆跟女主角的點點滴滴,說女主角與他簡
直就是天生一對,興趣相同,喜歡的東西一樣,永遠有聊不完的話
題,於是他妹對他說了:

  Just cause some cute girl likes
  the same bizarro crap you do,
  that doesn't make her your soul mate.

  夠一真見血吧,我深深覺得這句話非常之有其道理!

  男女主角聽的音樂也是我小時後會聽的,記得老師還因此跑來
跟我做朋友,只因小時候愛聽Smiths,可是我卻不想跟他做
朋友(他不帥!?maybe)。

  他們電梯裡聽的那首歌:
  〝To die by your side is such a heavenly way to die〞
   by The Smiths
   There Is A Light That Never Goes Out

  電影裡還出現 The Boy With The Arab Strap 的歌詞:
  〝Color my life with the chaos of trouble〞
   by Belle & Sebastian
   The Boy With The Arab Strap

  配樂是有些平常會聽,ex:Regina Spektor、The Temper
聽到都覺得好熟悉,可是並沒有驚艷的感覺,倒是女主角在卡拉ok
裡唱的 Sugar Town 好有fu啊!

Sugar Town - 女主角在電影裡唱的版本:


  I got some troubles but they won't last
  I'm gonna lay right down here in the grass
  And pretty soon all my troubles will pass
  cause I'm in shoo-shoo-shoo, shoo-shoo-shoo
  Shoo-shoo, shoo-shoo, shoo-shoo Sugar Town

  原曲是 Nancy Sinatra - Sugar Town,以上。

  對了,戀夏 500 日男主角叫 Joseph Gordon-Levitt 想看他以前
的作品,請看《神祕肌膚》(Mysterious Skin),電影不見得討人喜
歡,但是他在裡面很令人驚艷就是了。

  其實男主角在戲裡很多行為都是我會做的,跟蹤、自以為給了很多
暗示、明示,自己在那邊喜怒哀樂,但結果也是跟男主角一樣,不得善
終,哈哈哈!可是女主角很多愚蠢的行為也是我會做的,就是以自己為
中心點,覺得到手的東西可以來去自如,還有沒辦法確定這是不是愛,
如果要用這部來比喻自己,簡單的說,還沒有得到之前,我的行為是近
似男主角,得到之後,就與女主角如初一徹,這就是傳說中愛的循環,
不過是不得善終的那一環。


  (1)sun

  啊!新的開始啊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